平凡的過日子不好嗎

《家属关系栏》wife


*纯属虚构伪现实

*请勿上升真人

*米彩万岁!

*记得看完!



/////

       早安。我醒来在心里说的第一句话,似乎说了才能有开启一天的感觉


这张诺大的双人床空了一半,已经没了温度,我睡相很好到醒来一直都是笔直的姿势,但我知道另一个人就不一定了,看着枕头和皱褶的棉被就能晓得


不负期待,走出房门马上就闻上美味的奶油香扩散在坪数不大的小套房内,她盘起头发露出好看的后颈,我的老婆依旧那么好看

“老婆~早安”

即使在韩国同性还不能结婚,但我依旧喜欢这样叫她,大概同居第一天也就是半年前就这样叫了

“早”

简短的回答,很符合她是CEO的形象,从不啰嗦和拖泥带水,但我知道面对我她只是个小娇妻,在我脸上留下带有食物味的吻


......


享用早餐到一半,办公用的手机响了,是我的

“啊!是!人数十人以上吗?...好的,我现在过去”挂断电话,能看见老婆用担心的眼神看着“医院有急诊病患,人手不足”

“我载妳”两人很有默契的,一人拿包一人拿车钥匙,没有多余的话语匆忙的脚步塞满了时间

我喜欢这样



车很快的到了医院,过了仅仅十分钟左右,可能因为清晨的路很空车很少,医院大门前挤满了医护人员和救护车

“记得路上小心”我在关车门前说了这句

“好,快去吧”

关上车门,不再回头,现在我的职位是医生,直直走进更衣室换上穿着,助理帮忙带上橡胶手套,开始长达未知的时间


////

         终于。看着仪表器上已经平稳的血压和心跳,内心放下许多压力,肩膀也随之放下,将简单的结尾工作交给助理完成

“辛苦了”我向手术室内的人员说

“您也是”“医生辛苦了!”....享受团队团结的精神和力量,抬头看了眼时间

已经过了三个小时,清晨已经变成早晨了


“洪医生,又是一场完美的演出”

对了,我叫洪涵,而眼前这人是从大学就认识的学妹而目前是我的助理,很爱黏着我.....有点反感

“嗯,其他病人状况怎么样?”

我有点累不想给其他反应,自顾自的脱下手术服

“都很稳定....”

后面没听清楚助理在说什么,因为我只专心看着手机的新讯息,是林欣传来的,也就是我老婆


一张有着甜点的图片,文字写着:等等让人给妳送去


任哪个角度都会觉得是一个痴汉在对荧幕傻笑,我回传了一个爱心再加上:好好上班。

讯息并没有马上已读,大概在开会吧


手机又弹出新讯息,点开

“医生也有在追踪Twice哦!”

这位助理不知在何时已经跑到我身边来,共享荧幕上的照片,九位美丽成熟的女人互相依在一起笑的开怀对着镜头,但我马上按下关机键


“妳都这样看人隐私的吗?”

这助理真的让人反感,上层偏偏将她分配给自己,我关上铁柜离开更衣室,大步大步的走向饮水机



在路途中再次拿起手机,打开了荧幕,刚才那九张美丽的脸孔又出现了,底下有配文:好久不见,我爱你们,家人

身为TWICE出道到现在的ONCE能不兴奋吗!即使他们个个都已经分道扬镳了好几年,这团体帐号更新的日期也停了在好几年前,终于!终于!更新了!而且是九人!

激动的看过每位成员的脸孔,果然明星就是冻龄根本没什么改变,我很仔细的看了当初认为是这世上最完美的理想型,一天三拜祈求老天给自己一个同样完美的女朋友


截图!上传到自己的朋友圈,配文:名井南真的是我的理想型!我的理想型啊!太美了!


同时也要谢谢老天爷还真的送给自己一份那么宝贵的礼物,也就是林欣,我老婆(骄傲


果然才刚发出去不到一分钟的动态就被回覆了

老婆:理想型?

我的:理想型只是型而已,连摸都摸不到,别吃醋(爱你

林欣也知道我追星,当然也知道我是个颜控,虽然她都习惯了但还是忍不住吃醋,真是太可爱了

老婆:想摸?

我的:.....我错了

老婆:晚上还不够?

清晰的聊天室一下变了色调,刚拿起的马克杯差点滑落,先将杯子稳稳的放下

我的:我的理想型只有老婆妳一人,我发誓

已读后就什么都没回了,又再忙了,单手拿着马克杯一手拿着手机往办公室去


我再次点开那帐号最新的贴文,按赞数已经破万,九个女孩变成女人历经很多年,明明不是自己却莫名的感动,大概就是粉丝的感受吧

“洪医生,有病患”

放下手机,收起情绪,往门外迈去

也不再是当年追星的女孩,而是职业为救人的医生



/////

假日的病人总是特别多,状况也是,很疲惫


      浅眠的人只需要一些声响便能醒来,我也不例外,为了能机动性应付急诊的需要而习惯来的,声响透过闭上的门传来,直觉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

穿上白袍往门外走去


“借过!借过!”“左边”“是急诊!”

“血压不稳定!”“先照CT!”

闹哄哄的一人一句话,能从每人的眼里知道这位急诊病患有多病危

“请借过!”推着单架的人从门口一路喊,声音从远到近,也有许多看热闹的人凑来

我从人群的隙缝中看见被血浸红的白衬衫和宁乱黑发丝对比的白皙皮肤,多了强烈干涩的鲜红

那一秒就那一眼,那人的脸孔似乎有那么点熟悉,声音从近又到远,医护人员将担架推离大众的眼前,看热闹的人也就纷纷散去

“等等,什么状况?”我拉住一名护士问

“听说是被追车而发生的车祸”护士回答完就急忙的离去



       原本稍微平息的夜,被这一闹又甦醒起来,各走廊都暗下了灯,除在急诊室前的那一盏

我并不是负责那台手术的,但直觉告诉我该往那去,经过雾面自动门后声音安静很多,只剩下几位护士和医生


“请问刚才车祸的病患是在几号急诊”

“6号”得到柜台回答后往六号走廊去,不远处一位男护士似乎也在前往那,小跑步追上


“我来吧”

“洪医生?”男护士似乎惊讶我在这

“你先下班吧,今天不是你的结婚纪念日吗?”这位男护士从早就在说结婚纪念日彷佛恨不得全世界知道一样

“啊...谢谢医生了”他将手上的资料表给我,敬礼后就离开


除了资料表外还有一张切结书

需要家属签名才行,我快步前去


////

         急诊室前有两位穿着长版羽绒衣戴着黑色口罩的女人,一位身材特别高而显得另一位很娇小,她们似乎完全没注意到我走来,直到我出声

“请问是家属吗?”

语毕两位双双看向我,只露出双眼也能感受到漂亮,较娇小的那位向我走来,眼眶通红带点无能为力,我很常在这看见那种表情

“我是!”

等到她将口罩拿下,我瞬间就认出是谁,照片上九人中的一人,孙彩瑛,分道扬镳后偶尔会在网上听到她的新作品


我几乎是要尖叫了出来,但在医院工作多年的我压下目前的情绪,在瞳孔放大又缩小后将手上的资料递给眼前这位....明星!

(一旁那位是子瑜!对吧!)我在内心大喊又偷喵了一眼,果真是她!

(那手术室里的人是....?成员的一人吗!)我带着担心彷佛自己家人受伤一般,看向还在填写资料的人

“手术能开始了吧!”她语气带着着急,就连将资料递给我时手都在颤抖

“抱歉,需要”我接过资料当看见在姓名栏上的名字后瞬间失去语言


(名井南!)

在心里大喊了一遍,我抬头看向眼睛通红犯血丝的人


“这张是手术切结书,请尽快通知家属到场,需要关系人签名才能进行手术”我用同样急快的语速道,我希望有做到咬字清晰更希望急诊内的人没事!



————

国中时唾弃那些追星的迷妹,一出新歌根本不用去查就能知道,会有人哼着根本不成调的曲跳着不成样的舞

“你看!欧巴超帅的!”

“大发!要疯了!涵 妳要不要看?”

我都摇头说不用 叹息着他们的疯狂


直到国中毕业后像一团只会呼吸的肉躺在沙发上转着节目刚好看到《sixteen》,自从那次后就默默追完了整集甚至准时收看,听到Mina出道荧幕前的自己开心到流泪


每场在韩国的演唱会必到,有时间去签名会也到,专辑一发表就买,是啊,青春里Twice占了一部分,而且不少


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最后她们分道扬镳,我也出了社会,买了新房,在房间里依旧有属于Twice的角落,那张海报上有着Mina的签名


粉丝跟偶像的距离可以说远但从某个角度上也可以说近,她喜欢站在舞台上,而我喜欢看着她发光发热

就是那样的互补


喜欢Mina喜欢Twice,

喜欢陪我走过青春,喜欢回头看回忆时有她们

————


心跳很快,肾上腺素激增,我感谢当下没歇斯底里而是做好医生的本分工作,但又怨恨医院那该死古板的规定,切结书需要家属的签名!

现在我只希望她们能赶快联系到Mina的爸爸妈妈....谁!

都好!


“切结书在哪?”孙彩瑛问

“在这”我翻起资料第二张,她很快的拿去甚至可以说是夺去,她手上依旧拿着我刚给的原子笔在切结书上快速的飞舞

“我也很着急,但医院规定需要家属签名”

资料不能胡闹,人命更不用说,这签名也可代表病患的性命


“能否尽快联系...”我的话语被打断

“可以了吧!”资料从新回到我手上,连带那张切结书,那栏的字迹潦草几乎可用丑来说



却抵不过那简单两字所蕴涵着两人密切的关系



我抬头和那字迹的主人对上眼,什么话语都没说我只是点了头,就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急诊告诉主刀医生已经拿到家属签名了

“好,开始吧”气氛凝结专注,只有血压机规律的声音和人类细小的呼吸声

我帮不上什么,一步步走出急诊让主场留给主刀,才刚出来就有两个人迫切的迎上

“手术已经开始了,等待结果吧,Mina会好的”

光是一个艺名她们也知道我认出了Twice,孙彩瑛看着我,那双圆润的大眼真的很出众,眼神更像是在向我说着什么

“医生不会泄漏任何个人隐私出去,粉丝更不会”

我看着她的眼说道,她的眉心放松了些但还是紧皱着,安静的走廊从末端传来杂碎的脚步声很快来到我们面前,即使戴着口罩依旧认得出来她们


身为外人的我也不宜留下,微微敬礼后从她们身边经过,比起兴奋更多的是担心和莫名的悲伤感


/////

        那证明两人密切关系的家属关系栏,我看着,正常都是给护士处理但为了保密隐私,我一个人站在电脑前弯着腰打印

“医生?”好死不死又被助理撞上

“不早了,妳可以下班了”时间快要接近午夜十二时,悄悄的把资料盖上电脑荧幕转向

“刚才急诊的家属到场了吗?”

这句话让我冒身冷汗,我只是回了声嗯,始终不敢按下荧幕上的列印,因为印表机就在助理旁边让我有点着急

“需要我来吗?”

“不用”努力让嘴角上扬看向她“你还是下班吧”我想我已经表现的够明白了

“哦....那我下班了”她总算离开印表机旁


我按下列印,机器声过后纸上带点余温




家属:孙彩瑛。家属关系:妻子




//////

         睁开眼身旁的椅子并没有人坐在那,我盯着洁白的天花板发呆大概有一个月了,伸手去拿手机,有点远,努力伸直手臂,最后手机来到了我手上,我看向眼前这个女医生

“有需要可以按铃”她说

“谢谢”我说

“名井小姐,身体感觉怎么样呢?”

我没有回答,只是看着悬挂在空中的脚,看到电影里的场景出现在自己身上

“头会晕吗?”

“不会”不喜欢麻烦别人,但我现在感觉到喉咙很干“能请妳帮我拿杯水吗?”

“当然”


很快的一杯用纸杯装的水来到我面前,接过时不忘和医生道谢,她摇头表示没什么,我喝水的同时看到她左看右看像是在观察什么

“介意拉开窗帘吗?”

我摇头,一道阳光洒了进来,能看出大概是中午左右,而且天气很好,窗外的蓝天白云比冰冷的天花板好看多了

“还想睡吗?”女医生盯着我的血压指数看

“不想” 我很无聊,睡饱了精神说不上好但也不想睡


“能和名井小姐聊下天吗?以粉丝的身分”

这间是单人病房我并不用担心其他人听到,同时也惊讶能遇上粉丝

“当然可以”



外表看不出来,但想不到她是个有很多话题活泼的个性,我聊的很愉快

“记得那场万圣节演唱会吗?Mina欧腻办的神鬼传奇人物真的是我看过最好看的!”

“我记得,谢谢”

虽然两人的年纪差不多但对方总喜欢称呼自己为欧腻,名井南也不以为然,很多粉丝都会这样称呼自己

“还有那次演唱会....然后.......我感觉超幸福的!”

“哈哈哈,我告诉妳其实........”

“哇真的啊!”

“是啊”


“欧腻后来都在日本吗?”

“偶尔会来韩国”

这位女医生让我醒来因旁边没人而感到的空虚,充实了许多,追朔之前的回忆令人百感交集,有开心有难过有.....

她真的是很热衷的粉丝

“或许....欧腻对我有印象?”能听出来她说这句话时包含了许多期待

我脑中还在思考,将她的面孔带入以往的记忆

“有场签名会还向欧腻求婚,但是被微婉拒绝了,哈哈年少轻狂”

我努力回想还记得有这事“啊...我记得了!那时你的梦想是当医生对吧!”


“欧腻还记得我!太好了”

“别哭啊,因为妳变得太漂亮才没认出来”想前去拥抱安慰这位粉丝,但悬挂在空中的脚让自己几乎不能移动

“哪有...欧腻才漂亮”女医生擦去眼泪,但泪水依旧在眼眶里打转,忍者不流泪的模样很可爱

“素颜哪里漂亮?”我笑着说,现在的自己素面朝天可能气色还很差,大概看起来就像没有血色的人偶

“哪里不漂亮!欧腻就是我的理想型!”

“像我这种很难搞”


“嗯.....的确”

我疑惑的看向她,她急忙解释

“啊!不是说Mina欧腻难搞,是...是我女友”

她似乎很害羞把私事说出来,这样是多信任我呢?我并不介意,因为自己也是

“要幸福哦”我说,大概这也是唯一能说的吧

“欧腻,妳也要幸福”

我张了张口又闭上




门锁转动声,我和女医生看过去

“那不打扰了,Mina,哦...名井小姐请休息”医生又看了眼血压机,双手插着白袍口袋,向刚进来的人点了头,就离开了


我的视线从门口转移到刚坐上椅子的人,她的手轻轻覆上我冰冷的手,变得温暖

“还困吗?”

“不困,刚才那位医生陪我聊天,说是我们的粉丝”

“聊的开心吗?”

我点头,大概喜悦都写在脸上

“她说我要幸福”我将掌心朝向上,和她十指紧扣

 “但我忘了告诉她,我已经很幸福了”


眼前的人酒窝深陷脸颊,嘴角上扬到好看的弧度,从椅上离开俯身倾向我,齐肩的短发落下,我伸手将她的发丝拨至耳后,顺便贴上她的脸颊迎合这个吻,也许是天气很好,所以她身上带有温暖的气味


即使接吻过上百上千回,但她像是个孩子永远都吃不腻糖般的傻笑着说

“我也很幸福”








/////

“洪医生,1937病房已经出院的小姐,留下一封信给妳”

“哦!谢谢”纯白的封面上印烫有金色的文字写着(Thank you),我感叹果然优雅的人连送一封信都可以感受到气质,谨慎的将蜡红邮戳印章和信封分离,我感觉连信都带着芬芳


—————

To 洪涵:


                单人病房很安静,那是个优点也是个缺点,只有偶尔的脚步声经过门前,没有人陪伴我的时间里除了睡觉外就是滑手机,那很无聊甚至不能动

       大概最有趣的时候就是妳用粉丝的身分来和我聊天,妳生动的描述每场演唱会,有些我都快要忘掉的回忆又被捞了起来,比起粉丝我更想用朋友的身分来和妳聊天,于是在称呼后并没有加上小姐、医生等敬称,希望妳能接受


—————


我看到这都快兴奋的大叫了!当然我也确实那么做,幸好目前办公室里没有任何人

(Mina说要和我当朋友!!!啊啊啊啊!)


—————

            “欧腻,妳也要幸福”不知道妳记不记得和我说过的这句话。我想说:遇上好的队友,遇上对的人,遇上这么喜欢我的粉丝,我想已经很幸福,幸福过头了。


            说到幸福,如果有空可以到法国看看,那里非常适合恋人去,或许你能看到我的相片也说不定(Love is Like a Rose


            谢谢。

                                                          名井   上

—————



/////



            法国每个城市每条街每巷弄似乎都自带着优雅和浪漫,我从以前就幻想有个人能陪我踏实这些浪漫


“是这间店吗?”

我低头看向信再望向挂在上头用纯白勾勒出的文字

(Love is Like a Rose)

“我们进去吧”我牵起林欣的手,推开玻璃门


/////

————

TO 南:

         

               我去了法国,和恋人一起,果真就像妳说的非常适合恋人,Love is Like a Rose这间店的风格不知为何让我觉得很衬妳,我也看到了挂在墙上的那幅婚纱照,妳们十分般配

              再过几天我也要成为人妻了,如果妳能到场祝福,我想我会很幸福!


                                                      涵   上

————

“在笑什么?”我问着从背后偷看信封内容的偷窥者,她将下巴抵在我的肩膀,双手环抱我的腰

“她说我们很般配”

即使不用转头也能知道她的笑有多灿烂,就像个得到糖的小孩

“的确如此”我的左手覆上她的左手,套在无名指的金属物互相磨蹭“彩瑛”

“嗯?”


“我爱妳”


“南”


换我成了小孩,期待得到糖的小孩


“我也爱妳”









完.



评论(4)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