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過日子不好嗎

《누가 그녀는 她是谁》催淚劇情向

《누가 그녀는 她是谁》


*请搭配影片看剧情!(观看影片请点击我 )!⚠️

*给我去看影片!

*打了很久才出炉的文章!

*如果懒得看文字...那就去看影片!

*米彩万岁!





1.

       全韩国最大的颁奖典礼,在华丽的公开舞台进行,在围栏内是个个穿着精致礼服,长相极为出众的团体、歌手和演员

而在围栏外是拥挤的人潮,拿着相机、手机任何能纪录相片的都拿出来锁定自己喜爱的明星拍照


      繁华的城市看不见星星,只看得见霓虹的光束四射在空中,主持人透过麦克风介绍着一位位从高级礼车走上红毯的嘉宾

「现在走在红毯上的是人气男团BTS!」

场外粉丝们的尖叫声甚至要盖过音响的声音了,可见他们的声望有多高

      站在红毯的最底端向粉丝、记者和摄影师打招呼,很熟练的正面、左侧再右侧,每个角度让站在不同点的人拍照,这也考验了明星们的[无死角],接着再走下台至座位区等候典礼的开始


「什么时候才开始?」

身穿礼服脸上画着精致妆容的人心想,孫彩瑛没有走红毯,也没有主持人介绍,在无声无息中悄悄的从后台混入人群接着坐上不知是谁的座位



至于孙彩瑛是谁.....全场没有超过两个人知道

她是一位编剧,许多票房第一的电影剧本都是孙彩瑛写的,剧本写得极好却不喜欢露面,而在演艺界的名字也用英文缩写[CY]来标示,大部分都是导演和副导认识而已


「典礼即将开始!」主持人拿着麦克风高声说,能听出称职的语气

(终于啊)时常待在电脑前弯腰打剧本的彩瑛,此时背打得挺直,只因为周围不管是男明星还是女明星都坐得直直的,好像自己不做就另类了

(腰好酸啊)

承认被一群颜值高的明星包围真的是视觉上的幸福,不仅可以享受眼福也可以免费近距离观赏他们的表演,虽然没有在追星,但好看的事物不看白不看,看了也养眼


「穿那么露啊」坐在后方的男明星说

「喂,小声点」另一位说

「反正镜头很少对到这来」


      此时场上正是以性感风格出道的新女团在表演,性感难免需要靠服装来露出些魅力,在这寒冷的冬天穿成那样,实在很尽责

正是因为工作常会接触到明星,所以孙彩瑛对光鲜亮丽的人很无感,可能会因某位明星的颜值而多看一眼,但也不会到惊艳

也许他们在大众面前、镜头前的形象都是完美无缺,粉丝自带的滤镜也很严重,但在彩瑛眼里他们就和一般人一样,女人讨论着男人,男人讨论着女人,说话也是会带脏字,有的人甚至挂着国民大使的称号但私底下却是个大烂人

(....果然人不可貌像)

彩瑛没有多做评语,在演艺圈十个人至少有八个人和镜头前的形象完全不一样,另外两个也没好到哪去



-

      身为编剧最苦恼的大概就是没灵感,这时候彩瑛会带上自己的背包,可能去家附近的咖啡厅、可能去市中心逛逛、可能去另一座城市,可能搭飞机去旅游

但这次她真的没有灵感,将自己的烦恼告诉好友俞定延后,对方身为颁奖典礼的董事马上推荐到典礼现场看看,经过思考后彩瑛答应了

      原本以为是到场地走走或者在后台看看而已,但没有想到被好友强迫画上妆容换上人生第一次穿的礼服

「就说人要衣装」俞定延看着镜中的人,很满意自己的杰作

「这...不需要吧」彩瑛看着自己的亮色影眼和华丽的眼线跟那非常红的唇妆,最后加上礼服,说是明星还真有几分可信

「等等妳就坐在我安排的位子,就当找寻灵感,我可等着投资妳下一部电影呢」

「切,我干脆退休好了,连朋友都在打我钱的主意」

「哪有!我这不是看好妳的实力吗」

「说得好听勒」

「反正等等妳就顺着刚才我说的往那去就可以了,我先去看现场准备进度喽」

-

就是这样的原因,所以才会坐在这里



2.

「Hello everyone 」好听悦耳的女声从音响传来,发音很正确没有一点韩国腔调

(外国人?)在这种大型颁奖典礼上也会邀请国外的明星,所以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但从彩瑛这角度看去并看不见拿着麦克风的人,只看见咖啡色秀发和白色的礼服,身型看起来不像外国人

(是韩国人吧)彩瑛盯着咖啡色秀发,期待她转身的瞬间能看见正脸,也证实自己的猜测

「Thanks everyone 」


     拿着麦克风的人转身,低着头看着阶梯,好不让自己跌倒,即使已经离开灯光的照耀,依旧能看见她白皙的皮肤和高挺的鼻梁

在她抬起头的那瞬间微笑的对底下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将麦克风交出去,从舞台的最侧端走向后台

等孙彩瑛回神过来

(嗯,没错,是韩国人....很好看的韩国人)

收回视线看向舞台,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



.....

「嘿,怎么样?」

「下次别让我再坐在那了!」孙彩瑛坐在休息室扶着自己的腰

「我怎知道妳会坐一整天,妳可以来后台」

「......」孙彩瑛痛恨自己原来可以到后台

「今年比起以往发生了很多事,希望这个舞台可以再次凝结出艺人们的热情」俞定延看着电视屏幕上直播的结束舞台,明星们纷纷散去

「妳先走开,我要换衣服」孙彩瑛才不管在感叹什么,只想换回舒适的衣服和回家睡觉

「妳好了叫我,我开车载妳回去」俞定延关上门离开



      就在孙彩瑛脱下紧身的礼服换上宽松复古绿衬衫时,门被推开了

「这么刚好,我换完了」孙彩瑛看着镜中的自己,扣上最顶的扣子,刚好能从镜子看见进来的人....不是俞定延

「哦!抱歉,我走错了,辛苦了,抱歉」细柔的声音,随后是关门声,这时孙彩瑛才转过身看向已经无人的门,又打开了

「干嘛一脸痴呆」俞定延在彩瑛眼前挥了挥手

「没事」孙彩瑛将礼服递给俞定延,再次伸展筋骨后背上白色后背包,戴上黑框眼镜「走吧,我想睡觉」

「妳跟刚才差很多欸」

原本艳丽的眼影已经卸下,充满气势的口红也卸下,头发也随意放下,就像在家准备去一趟便利商店的感觉

孙彩瑛给她一个白眼,随后推开门很自动的前往停车场去



....

「对了,邮电给我一份名单」孙彩瑛滑着手机说

「什么名单?」俞定延脚踩在煞车板等着红灯问

「这次典礼出席名单」

「好啊,拿那个干嘛?」放开煞车板踩下加速板,很熟练的将方向盘转动

「好像....有灵感,想看看出场人员」

「有灵感啊!妳要几份我都给妳!」

「切」孙彩瑛对于好友只会在这个时候积极已经成习惯



3.

     没有开灯的卧室唯独电脑屏幕亮着照映在电脑桌前的人脸上,孙彩瑛看着屏幕上「典礼名单」四个大字再转移道下排一大串的名字

(这么多人啊!)

「俞定延,为什么人那么多」孙彩瑛拿着电话质问另一头的人

「妳那天看人不多吗?」

「....没想到那么多」

「妳想找谁直接说吧,长怎样?」

「....没事,不用」

「好吧,妳自己慢慢找,然后最后一页的背面有划分出名单」

挂断电话后,快速将页码拉至最后一页,虽然依旧很多但至少规划出(进场、主持人、表演团体...)等的名单

「主持人名单,刘在锡、金多贤、田柾国、林娜琏、mina、王嘉尔.....」

孙彩瑛念出一个个名字,看过去至少有几十人

(妳是谁?)


   也不知道为什么想知道她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会要这份名单,不知为何典礼上那么多面孔偏偏只记得那双眼


有个英文名字在全是韩文本中特别显眼

打开浏览器在框里输入四个英文本母,按下那颗蓝色按钮,你想知道的,想了解的,就在那瞬间那刹那一切都显示在屏幕上

「原来叫Mina啊」没注意到自己上扬的嘴角,有时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就能开心很久,知道她的名字、兴趣、喜好

(艺名:Mina,미나,名井南,拥有美日双国籍...,目前是TS女团成员之一,也曾参演过连续剧配角.....)

「TS?」这团体孙彩瑛听过,但人们不常挂在嘴边,算是冷门团体「连续剧?」


在那晚,那房间,那电脑桌前屏幕上反复播放着不同影片但却都关于同一个人

(演技还行)孙彩瑛在看完连续剧后给的评价


      拉开窗帘,不知何时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了,再次拉上,伸懒腰,摸黑的走进卧室,扑上柔软的床


「该怎么接近呢?」

(先别想了~好累)昏昏睡去



4.

「我要宣布一件事情」

原本就很沈闷的会议室因经纪人的语气变得更严肃了

「上层经过评估后,TS会在两周后宣布解散」


「什么!为什么!」平井桃不能接受的拍桌

「可是我们的合约还没到啊!」丁辉人也不能理解

「是...公司不打算续约...Mina了」经纪人一说完原本吵闹的会议室瞬间安静,每人的视线不约而同的对焦在同一个人身上

「这....Mina前几天代表找妳就是因为这个?」平井桃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回应「妳应该说出来啊!一个人承受然后现在」

「别说了」朴志效拉着平井桃示意冷静

「可是...」平井桃被朴志效瞪后做回位子低头不语

「孩子们,我也和上层对抗过几次,但这次他们的态度特别坚决」经纪人说完后会议室又再次陷入死寂

「先休息吧」

      除了关门声后会议室一样的安静,安静的让每个人心思很乱

「Mina,来一下」身为队长的朴志效主动开口


....

「有想好以后了吗?」

名井南的个性总是深思熟虑,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问题,而对于未来....清晰的模糊

见久久没能听到回复的朴志效伸手拍著名井南的背

「对不起....对不起」细柔的声音带着哽咽

令人想安慰她:没什么,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但现实却让她一步也不敢跨出,也没有什么人告诉她没什么大不了的



5.

「Mina那边再十分钟后开始」有位男人打开待机室门说完后又关上了

「下巴抬一下」手上拿着唇釉的女人说

名井南照做将下巴抬起,冰凉的液体附在唇上

「抿嘴一下」女人说,名井南抿嘴后看着镜中自己粉嫩的唇

「完美,这么漂亮的孩子怎么人就不懂得欣赏呢?」女人盖上唇釉说

「魏姐,比我好看的人多是了」

「Mina,自从妳半年前进公司后就一直努力,连吃饭时间都在看剧本,不大红大紫根本不合理」魏姐将化妆箱收拾好,看向又在紧紧盯着剧本的人说

「比我好,比我努力的人太多了,我需要更努力才行」

「又来了,不能多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吗」魏姐的话说到一半被打断

「Mina要开录了」男人多声音从门口传来,这次没有走开而是站在那等着

「好的」手上拿着剧本向门外走去,跟着男人的脚步到了拍摄的地方


「Mina,有妳的信」经纪人从一旁走来说

「我的?先拍摄再说吧」名井南说完就快步走到指定场景的位置上准备拍摄


名井南现在是《如果》连续剧里的配角,出场的次数不多,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角色,但这配角很有特色,如果演得好能成为亮点,所以她更努力的将明明没几句的台词读到熟透


......

「卡!ok」导演宣布

「辛苦了」「辛苦了」「谢谢,辛苦了」一一向工作人员鞠躬才返回待机室


「Mina,妳的信」经纪人拿出一张小信封很单调的白色配上红蓝的边

「谁给的信?」接过后好奇到前后翻看,这年代写信的人很少了,偶尔收过粉丝们给的信都有放在柜子里好好收藏

「没有署名,可能是粉丝吧,剧组里有人递过来的」

经纪人表示自己没有看信件内容「我去开车到门口」说完后待机室里只剩下拿着信封的人



6.

「经纪人欧巴,今天是不是没有我的场次」名井南看着行程表拿着手机再次确认「对,我要出门,嗯,会小心点的,好,谢谢」

      挂断电话放下行程表,拿起桌上在杂志堆和剧本中唯一单调的白色信封,再次抽出信,黑色墨水和白色形成对比,简单几行字却充满吸引力

戴上口罩,压低帽子,踏出家门


     总是将焦点集中在剧本上,就算曾经差点跌下两层楼高的楼梯也是紧抓着不放,而现在没有密密麻麻的剧本,没有赶时间的行程,只有一个神秘的约



......

    安静的空间、文青的气息都从两侧的书柜传来,手指放上红色的书...一步两步三步....红、绿、蓝、黄....,明明是凌乱的排序却不会让人感到心烦


    阳光从外头洒落,将十字窗的倒影刻印在木质地板上....一个人影经过,风轻轻带起窗帘让影子漂泊不定,室内空间怎么会有风呢?

    视线随着疑问转向吹风的源头,妳进到室内像是温暖多了,觉得口罩多余而拿下,露出完美的下腭线和淡粉的薄唇,在帽檐下妳的双眼依旧明亮像是在寻找着什么,我知道妳在寻找什么,信的主人

.....



      看着那老旧却屹立不摇的建筑物上头挂着(图书馆)三字,信上所指的地方就在眼前,推开木门,明亮的灯光让老旧的外表少了点偏见,温暖的暖气让人本能的取下口罩

左右看去是一片书海,除了那堆满书的柜台里坐着一位白发的老人外没有再看见其他人,声音传来,木质地板因老旧出现空隙而发出的声音,当走过时必留下那伤耳的乐谱

有什么人经过了那,在书海的另一头


     从书架的缝隙看去一个长发的女人站在那,不是偶然的对视,直觉告诉自己,就是她

绕过书海,踩上那伤耳的木质地板,举起手上的信封,那成了在图书馆内满满书海都抵不过的内容


「妳来了」当她说话时那颗唇下痣特别显眼

/

「妳好」当她说话时那颗唇上痣特别显眼



7.

也许是在冬天所以阳光才更加温暖吧,也许是太久没有放松才觉得和妳在一起特别自在

「妳知道我是谁吗?」名井南很好奇自己在眼前这个女人心里是什么设置,是偶像?是模范?还是朋友?

「Mina,名井南」孙彩瑛将一块扁平的石头掷出,在水面上跳了三下才沈入湖里


     这是她们第三次的见面,距离上次已经过了两个月,名井南的剧组繁忙而抽不出身,而就在昨天杀青了,孙彩瑛提议到湖边走走

平日的这里人不多,意外的清闲

「我是说....为什么会给我信?」名井南站在距离湖边五公尺的地方看着像小孩一样在玩打水漂的人

孙彩瑛拍了拍手上的泥土,一步步走向名井南

「这可能要问妳」

「问我?」

「为什么总是被妳吸引」孙彩瑛脸不红气不喘的说出,就像是一句很平常的话,但下一秒就掉漆了

「啊!」孙彩瑛在湿滑的泥土上差点跌倒,如果没有名井南可能就吃土了「谢谢」

「噗疵..哈哈..」名井南被这个反差给萌到,上一秒还很帅下一秒差点跌倒

「笑..笑什么?」此时两人还维持半抱地姿势

名井南摇头眼里带着笑意双手拉着孙彩瑛的手臂将她从泥中拉上,稳稳的踩上石头地

登了一步,没有想到距离,脸和脸就差那么几公分,唇和唇也是,孙彩瑛清楚的闻到专属于名井南的香味,茉莉香

就像是充满湿气的泥土中唯一盛开的花朵


原本上扬的嘴角渐渐抚平,眼里的笑意转为孙彩瑛放大的脸孔,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口


从她的瞳孔看见了自己的脸孔,孙彩瑛喜欢现在这样,就像是占据了她的全部,容不下其他人,嘴角上扬,酒窝深陷

「走吧」

一句简单的话,没有多余的啰嗦,拉上她的手,对方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从刚才的瞳孔里能找到答案



8.

「彩瑛!我拿到女主的剧本了!」

透过电话都能感受到对方有多兴奋

「真的呀!恭喜!」名井南会拿下女主,可以说是在孙彩瑛的预测内,何况她推荐给导演的人选大部分都会拿下重要角色

「晚上有空吗?」

孙彩瑛愣了下看着自己的电脑屏幕「有」

「那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订餐厅」

「好」

「那...晚上见」

「嗯,晚上见」那是第一次主动的邀约



-

-

      月光洒落在洁白的床单上,微红的脸颊带着微醺的酒味,孙彩瑛忘了刚才大概是....抬头望向时钟(23:00)大概是四个小时怎么度过的,只记得在餐桌上聊得很愉快,具体内容是什么倒是忘了


那双眸带着笑意在飞舞时...(应该没有发现我的耳红吧)


孙彩瑛想起来自己邀约了名井南

「八点半了,回家?」只见对方摇摇了小脑袋「那我们去附近逛逛?」她点头了

关于身上的酒味不过是刚好看见玩游戏的摊贩,拥有胜负欲的名井南很快拿下胜利,并获得一手高级啤酒

「酒量好吗?」坐在斜坡的草地上,眼前是河水倒影着城市的繁荣「喀哒」手拉罐的声音和啤酒的气泡声在黑暗里放大

黑暗中身旁将下巴缩在高领毛衣的人依旧显眼,声音很细眨眼就不见

「不好,不过能喝一点」

将开好的啤酒递过去,她冰冷的手指轻微覆盖在指尖,最后连同啤酒抽离,指尖的温度从冰冷变回常温


    气氛好吧,所以喝三罐,就像现在这样微醺还有点...模糊,只记得最后

「再见,下次我..我们再出来!」自己笨拙的挥着手还差点滑倒

「下次来我家吧,酒一个人喝没有意思」名井南拿着两罐没开过的啤酒

「妳...妳家?!」

「怎么了吗?」

「我..没没有!路路上小心!我走了!」

还是那抹微笑和那温柔让人充满期待的两字

「再见」



9.

孙彩瑛再一次见到名井南并不是在家里,而是在摄影棚

「孙编剧,妳来啦」导演热情的在幕后说

「你好,导演,拍摄顺利吗?」孙彩瑛探头往摄影机瞄准的方向看去

「很顺利啊,妳推荐的人演技很不错,让人难以相信是新人」

「也请导演多多关照下」

「当然」

一眼就能看见在打光版前的演员,画着清纯的妆演着各高中生向往的校园爱情


「嘿!」身穿校服身材高挑的男演员点着前面人的肩,她转身,微风带起发丝,双眸清澈透明,男演员显然愣了几秒才回神「这个,是妳掉的吗?」

「是的,谢谢你」嘴角上扬露出洁白的牙齿,细柔的声音钻入男人的心中,那瞬间就像慢动作


「卡!ok!」导演似乎很满意这段「编剧,是不是演得很好」没有听到回应,转过头,人已经不见了


-

孙彩瑛第一次觉得似乎让名井南当女主角不太好

(我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叮!」拿出手机一看,一则新消息

名井南:在做什么呢?

(我不要回复!)

任性的人将手机收进口袋,过了五秒

-

「叮!」对方回复了

孙彩瑛:没什么,拍戏顺利吗?

正准备按下对话框时

「Mina!轮到妳喽!」

「好的」手忙的放下手机往摄影棚去

-


看着聊天室,对方已读了却没有回复,孙彩瑛足足盯着屏幕三分钟

(啊~!我被已读不回)



10.

再次见到,真的就在名井南家里了,两个月后

太阳才刚冒出头,一人就站在白色建筑物前等待主人开门,就像等待放饭的宠物

「欢迎」妳的微笑胜过于太阳的耀眼,整晚没睡的疲惫奇迹似的散去,如果太阳是为了照亮大地而升起,那我大概是为妳

「我买了早餐,吃吗?」孙彩瑛抬起手上的塑胶袋,里面装着紫菜包饭和热汤

「好啊」


     室内风格很单调就和外表看起来一样,一切都围绕著白黑灰

「拍摄的顺利吗?」

「很顺利」喝了一口汤

「网上一位连续剧」自从连续剧播出第一集的收视率比预测的好很多,受到各网上的关注,一集集出来收视率也渐渐飙升,到现在已经第十二集

「证明演员很好」

「不是,是编剧写的好,而我只是尽力去诠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名井南细细柔柔的声音,说到越后面越小声,头都快埋到饭里了


「南」两人互相的称呼已经从连名带姓到只剩下名,被呼喊的人抬起头来「妳演得很好,真的很好」

时间暂停了几秒

「谢谢」


.....

结束早餐的两人一同窝在灰绒沙发上

「要看恐怖片吗?」

那颗小脑袋猛烈的摇头,表示不要!

「哈哈」孙彩瑛笑了声打开电视,随手一转就刚好转到了名井南正在演的连续剧「哦!」

「啊!别看」想抢过遥控器

「我还没看过这集」孙彩瑛手伸直往一旁挥,在另一侧的名井南根本抢不到


     安静的画面,轻微的风带起发丝,完美的鼻梁上有着痣,不会让人觉得多余反而别于他人,女孩抬起头看向夜空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可惜什么都没有

背景人群声慢慢变大似乎在倒数着什么

「5、4、3、2、1」


电视屏幕成黑屏,音响也没有声音

「不看了」身为编剧当然知道接下来的画面是什么,剧本可是自己写的啊!男主会在烟火盛开的当下献给女主吻

(该死的,她不会傻傻的被吃豆腐吧)孙彩瑛这样想却又问不出口

     原本因害羞而遮住双眼的人,听见彩瑛说的话后双眼睁开看向早已关上的电视

支支吾吾的说「那个那个...是错位」


      眉心放松了些,轻轻拉上名井南的手,很真诚的看着她「演艺圈里的人多少都有心机,男人女人都是,虽然妳在圈内还不是很有地位,但记得每一位演员都有自己的尊严和底线,别轻易相信别人」

那真诚的双眸让原本想说不用担心等的名井南重重点了头,的确,圈里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没有少听说过,最怕的就是那些没有听说的事


「我知道」那双圆润的大眼装满着担心,言语里也多少能听出对演艺圈的了解「很了解演艺圈吗?」

突然的问题没让孙彩瑛马上回答,犹豫不是她的作风,也不喜欢这样,她的工作不曾告诉过名井南


「我」刚说出第一个字就传来「汪!」

两人的视线往声音来源看去,过了几秒一只狗从卧室里悠悠的走出来

「ray,有客人呢」

名井南没有再追究问题让孙彩瑛放松了些,女人踩着外八的脚步往那走去,柔顺的黑长发披上肩怀里有着棕毛的腊肠狗,狗吐出舌轻舔过女人的下巴,她露出好看的笑容

「是妳养的狗吗?」孙彩瑛起身也去看看那小绒毛怎么能那么深得女人喜爱

「嗯,他叫ray,要抱吗?」

孙彩瑛伸出双手接过ray,很温暖别于主人偏寒的体质,能想像抱着他坐在沙发悠闲看着电视的模样,话说,这狗也有名井南身上好闻的香味


「ray」孙彩瑛叫着,显然对方没有要理的意思只是一直看着主人(我这是...被狗冷漠了?)

「这是我的朋友,彩瑛」ray似乎听懂的瞄了一眼,又收回视线看着自己美丽的主人

「为什么不看我呢?ray,都只看南」孙彩瑛努力将脸往ray眼前摆,这样子让名井南笑出声「因为南比较漂亮吗?」

「汪!汪!汪!」ray在怀里突然挣扎了起来,没几秒就跳离孙彩瑛怀里到地面,留下走路优雅的背影

「是不是不太喜欢我」

「大概是饿了吧」名井南回给她一个别在意的笑容



11.

「彩瑛,能帮我从书房拿下剪刀吗?进去左边第一间」名井南手上忙着翻找几片藏在底下未开封的CD

「好」左边第一间日式的推门,这里比外头黑白的色彩还要鲜艳许多,书架上不同皮套的书和木桌上成推的纸张,比起规矩孙彩瑛更喜欢这样

(找到了)笔筒里插着一只钢笔和几只重点笔跟剪刀,靠近拿取时一旁的文档让人难以忽视


「有找到吗?」名井南拿着终于找到的CD走进书房,需要剪刀才能开封

「有」将刀柄给她,锋利的刀刃轻轻划过塑胶模,马上就出现开口

「抱歉,书房有点乱」将剪刀放回原位,封面的塑胶垃圾丢进一旁桶子

「看得出来,比起沙发妳更喜欢那张办公椅」还未等对方表示什么,孙彩瑛就先开口「那是剧本吗?」

     名井南将CD放在一旁,整理着稍微凌乱的桌面将书本放回书架上,桌上只剩下几碟文档,充满亮黄和萤光粉的文档格外显眼

「能借我看吗?」不等待回复,提出下一个请求

剧本的主人显然在思考着什么

「呃....这..」

「我不会说出去的」孙彩瑛内心吐槽(我自己写的剧本早就已经看烂)


.....

    在孙彩瑛水汪汪的大眼下名井南还是交出了剧本,也没什么不能看的,不过就是自己会标注一些事情而已

「噗疵...哈哈...」孙彩瑛看着剧本上被特别标注就好笑「南,妳也太可爱了吧,心动的感觉妳标注「看到ray的感觉」哈哈哈」

「有什么好笑的,就是那样啊」两人在沙发上讨论着剧本上那些标注的意思,每解释一个彩瑛都会笑着说可爱,都不知道在夸自己还是嘲笑自己了

「这里呢?怎么空白?」在翻了几页后难得有干干净净没有任何修饰的段落,孙彩瑛记得当初写这段的心情

.

     坐在咖啡厅喝着草莓奶昔看见窗外的老夫老妇,比起那些穿着绚丽亮眼的年轻人情侣,那对夫妇更夺目

(他们经过多少风雨才到了现在也依旧幸福呢?)

幸福并不是短暂的,长久的才叫幸福吧

.

「我不太确定.....怎么表达这段」盯着空白的那段文本,任谁读起来都会有甜甜温馨的少女情节,但名井南怎么样都无法表达出来

「这样好了,妳先说一次台词」

「我不需要公主的城堡,也不需要皇后的新衣,更不用昂贵的戒指,只需要今后的每一天对我说爱我」

「现在加入情绪」

名井南加入情绪后又说了一遍,接着抬头看向眼前的人,她皱着眉头嘟着嘴显然有些不满意

「妳觉得呢?」

孙彩瑛深思熟虑后说「我觉得....嗯....妳把我当成男主角说一遍」

「啊....好」

指针毫无声响的抚过数字十二,又流逝了一分钟,就像过了一小时,响起了一首曲子

「彩瑛?彩瑛」

被呼喊才回神,那张脸在眼前放大

「啊?...啊!」身体一个抖擞,重心不稳的摔下沙发,还好底下是柔顺的地毯

「还好吗?」

彩瑛摆手表示没事,脸上多了黏稠的液体还带点...味道

「汪!」ray蹭了蹭彩瑛,还在地上的人傻笑着


......

「很会做菜吗?」在厨房毫无作用的人只能坐在高脚椅上看着

「会一点」名井南系上围裙以免弄脏了白色衣服,熟练的开火,拿过一旁的红萝卜开始切菜

孙彩瑛看着那一系列动作,心里不得感叹

(哇~太帅了吧)

「那个....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没关系」将落到眼前的发丝拨到耳后继续切菜

「需要发圈吗?」

名井南的视线里多了一只手,手里有着发圈

「谢谢」


    又响起来曲子,阳光是五线,那瞬间是节拍,音符是她的眉、眼、鼻、唇、痣...一切,而曲目是

「南」

「嗯?」名井南咬着发圈,双手将长发捆起

「妳真好看」

发圈将长发紧紧的捆在一起,不再碍事,颈部也凉快多了,但脸颊却温热,看向ray

ray在彩瑛的怀里感到很舒适甚至要睡去了,视在线移对上她的瞳孔,孙彩瑛咬下唇的动作很不自然,却极具吸引力


「妳也.....很有魅力」

依旧咬着下唇,甚至加了力道,不只唇,脸颊也充血通红

那是第一次的邀约,将会有第二三四.....



12.

      人群中有个女人突然蹲下,四周的人都放慢脚步纷纷看向她,想确认她怎么了,但她戴着帽子和口罩根本看不见脸孔

「小姐,妳怎么了?」穿着萤光黄背心的服务员弯着腰询问女子,只听见对方用哽咽的口气似乎在讲电话

「欧巴!真的吗!」

「还好吗?」服务员拍了拍女人

女人总于抬起脸,眼眶泛红不知道是哭还是笑,过长的浏海半遮住眼睛

「没事」女人站起身「谢谢」然后往月台出口走去

(这年头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服务员看着女人的背影心想


.....

铃声传来一则新消息

刚洗完澡从浴室走出来的孙彩瑛还披着毛巾擦拭头发,水珠顺着发丝滴落在屏幕上用指尖抹去,手机自动解锁,点进最顶端的消息有条链接附带留言

「ML颁奖典礼入围名单」

指尖飞快的在屏幕上滑动,略过许多名单,直到出现(女主角)三个大字时才点住屏幕


「哦!入围了!」不自觉大喊出来,跳出网页打开聊天室正准备输入文本时,门铃响了

又再响起一次,让正在输入文本的人不得已停下手上的动作,快步走到大门看看到底是谁


「妳怎么来了?」

孙彩瑛刚想传消息给名井南没想到对方就出现在自家门口

「我听说」

    刚开口就被突然的拥抱倒退一步踩稳重心,未干的头发将白色衬衫变得透明

「我入围了!」从语气都能听出来有多么兴奋「彩瑛这是真的吗!我竟然入围了!」

迎合这个拥抱接着将门关上「是真的妳入围了,这是妳应得的,恭喜」

「妳怎么知道是真的?」名井南拉开距离问

「因为妳不会骗我」震动的瞳孔在眨眼后变得坚定


......

     名井南坐在沙发上看着房子内的摆设,色彩缤纷的挂布和画跟自己那冰冷洁白的墙完全不同,这里处处都是生活过的痕迹

      吹风机的声音停下过了几秒孙彩瑛从房内走出来,名井南看着她一步步向自己靠近,在能触及到她时伸手抚过发丝,带点洗发精的香味

「抱歉,突然来找妳」

孙彩瑛牵起手坐到名井南的侧边看着电视


「来见我只是因为入围吗?」这句话说的漫不经心却布满陷阱

名井南反应不过来,在听到入围的当下就想告诉彩瑛,第一时间第一个想分享的人


「为什么会来图书馆呢?」

这句话更让名井南迟疑了几秒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图书馆,也就那次,在书海后的她,两人第一次见面

     名井南承认那是她第一次做那么‘冲动’的事,没有告知经纪人或者朋友就这样去见一个未曾见过面的人,去赴一封信的约

     信上钢笔勾勒出刚刚好的文本,不受束缚很潇洒,简单的白底黑字在月光下隐隐发光,说是冲动吗?也不完全,名井南思考过,她赴约了


「能让人感受到词语间的情绪,那是优秀的作者」短短几句也许不能断定一个人「而妳是温暖的作者」但可以了解一个人,姆哥在对方的虎口来回,彩瑛的体质和自己几乎是相反,手掌因她而暖和


「南,不早了」孙彩瑛看向一旁停留在12上的时针「很晚了」这次是看向名井南

对方像是早已知道问题的做好回答


「有空房吗?」

就像是在那晚必定会发生的事



13.

早晨的阳光总是特别美好,才不!

孙彩瑛在床上右翻又左翻的不想起床,确认自己无法入睡后才睁开眼看向时钟

才发现已经中午了,不意外

用双手支撑起,当一个人从小就习惯睡双人床的缺点就是睡相不好,孙彩瑛发现自己躺在斜对角....不意外

(等等....为什么有两条被子)在意外之外!

迷糊的大脑一瞬间清醒,在这屋檐下除了自己还有别人,昨晚的对话在脑里快速的重播了一次

「有空房吗?」

「没有」

「介意吗?」

「什么?」

「一起睡」双人床终于有双人的功用,而孙彩瑛当然知道自己的睡相有多差所以给了名井南一条棉被

而现在那条棉被整齐的放在床的最角落,整张床上唯一齐正的物品


「早安」名井南靠着门框身上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和那短一截的长裤,任谁都看得出来她不是衣服的主人

「早...早安」

    空气又凝结了起来,名井南并不感到尴尬,而床上的人像是在盯着自己出神,开口又闭口最后才挤出一句

「睡得好吗?」

「嗯,很好」

名井南没有说谎,她睡得真的很沉,除了起床时有人似乎把她当成抱枕搂得紧紧的而有些热外,其他都不错

「嗯」她在看她,而她却不敢看她

「我做了早餐,吃吗?」

「啊..嗯好」孙彩瑛不好意思的将发丝拨到耳后,在名井南的注视下走进浴室


.....

美丽的女人,可口的早餐,恰好的天气

孙彩瑛难以去形容目前的感受,大概全世界没有一个词能配得上如此完美的早晨,她的心总是因为名井南而悸动


      这份悸动总在内心诉求着出口,所以孙彩瑛提出了诉求,在名井南因事情要离开时提出的,在她就要打开门时提出的

「名井南」

被呼喊的人回头,带着美丽的双眼和疑惑


那份悸动找到了出口

「我们在一起吧」


妳嘴角微微仰起,像是早就准备好答案一样

「好」



14.

     热恋中的人都会为了见对方一面,而在繁忙中挤出那一丝丝时间,门铃响了,孙彩瑛应门,马上就被茉莉香包围

「我好想妳」

名井南在大众的知名度慢慢上升也开始接广告拍摄,东奔西跑的她已经许久没有拥抱怀里的人,闭上眼努力感受

两人站在玄关拥抱许久,孙彩瑛差点以为名井南睡着了

「南」

过了几秒「嗯」

「南?」

「嗯」身体很疲惫,如果可以名井南想在这温暖的怀里待上一整天哪都不去

孙彩瑛知道她累了,身为一个好的恋人必须帮她减少疲惫,但是...她没有力气公主抱

(我长高点就好了!)第n次埋怨

手放在对方腰部,向后走一步名井南就顺着向前一步,这动作移动很慢甚至有些滑稽却乐在其中,最后引领到卧室

「南,很累的话先睡吧」孙彩瑛原本想拉开距离却被搂得死死的,两人又站在床边许久


      将恋人轻轻的放上床,就像是个易碎品一样,孙彩瑛不喜欢那些胭脂在名井南脸上,她已经够完美了不需要靠这些

拿起卸妆棉将胭脂没去,就像公主在沈睡一般,卸妆后名井南脸上的痣更显眼了,在那轻轻留下一吻

现在她的脸上不是胭脂而是温柔的吻


「明天我们去教会,好不好?」

孙彩瑛为她轻轻盖上棉被「好」



......

14.

   名井南睡到隔天中午才醒来,突然来的大量工作使她疲惫不堪,最早起的已不是她

熟悉的走进浴室,从同款的牙杯中拿起薄荷绿,名井南喜欢薄荷绿,恰巧孙彩瑛也喜欢,她笑了,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人,却有很多共同点


「南?」听到声音从卧室里

「我在浴室」在话语中她已经来到门口,我从镜子中看着她浅浅的笑意,将牙杯放下后转身,她总是能抓好时机角度和距离

我笑着说「培根味」

「还有」环着我的颈,期待答案

「嗯....」我在思考品尝出什么味道,也许是等待太久她又亲了一口

「知道了吗?」

想必回答不知道她肯定会再吻一次,我没有回答,她先凑近不只是唇了,我品尝出她口腔里每一处

她笑着说「是草莓松饼,笨蛋」

阳光总是如此耀眼

好甜


.....

     只是靠近就听见教堂内传来高声歌唱,开门后声音更是清晰,她们找了最边的长椅坐下,平日的教会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传教者,人不多


    这是孙彩瑛第三次坐在这,看着身边人虔诚双手合十闭上眼,她多想将这幅堪比世界上任何风景都要美丽的画面收入在她的画室,肯定将最好的画框献给她

可是她不想破坏教堂神圣严肃的气氛,也不想打扰身边虔诚的教徒,于是用双眼代替,保存在脑里最珍贵最深处的箱子里


    随着歌声结束那双动人的眼缓缓睁开,适应着许久没见的灯光,名井南牵着她的手像是在和上帝诉说什么,许久谁都没有打破这份圣神的宁静

等人都散了,只剩下几位教徒,名井南才开口

「走吧」


    她们来到许多火苗前,白色支柱上挂着雄红的火苗很平稳,将蜡烛放上填满那空缺,从旁抽起一根火柴棒轻滑过火柴盒,火苗从小慢慢变大最后平稳,将蜡烛点燃接着合十祷告

孙彩瑛并不懂所以照做,同样闭上眼合十祷告,睁眼撇头看向美丽又虔诚的教徒


那教徒是和上帝说了什么呢?为什么她会献给上帝那甜蜜的笑容?我很好奇

上帝啊,请告诉我,为何她是如此美丽!

「南,我爱妳」


上帝啊,这不是罪,若是,我甘愿为这份美丽受罚,因为,我爱她

「我也爱妳」


    沈醉在罪中,请赐予我最高端的罚,这样才显得她是如此高贵,上帝



.......

15

YP演员颁奖典礼.典礼现场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得奖的是」安静的现场都在期待那张金色卡片里的文本「恭喜《烟火下的她》,Mina!」

随后大屏幕上出现名井南的脸孔,她摀着嘴却没办法遮住眼里的惊讶和欣喜,身旁的人纷纷起立给予掌声,愣了几秒名井南才向身边的人敬礼,提著白洁的长裙走上艳红的阶梯

「恭喜妳」主持人递给奖杯

「谢谢」接过后还是不可置信,看着台下好几十台摄影机,坐着上百位演员,而自己一人站在台上拿着奖杯,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真的真的很感谢《烟火下的她》的剧组和演员,谢谢你们,如果不是有这么棒的团队,我根本不可能拿奖,谢谢!谢谢你们,也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谢谢!」

她慢慢流下眼泪,灯光反光,在大屏幕里就像流下钻石泪水的仙女,耀眼夺目,就那么一滴也另人疼惜


在网上早炸开锅了

「Mina呀~~~」「欧腻!妳很棒!」「这部真的很另人心动!」「路人经过,她谁?」「这姐姐流泪也太美了!仙女啊」「因为这部戏入坑Mina的颜值」「可盐可甜!太可!」

孙彩瑛相信名井南的能力,但也没想过竟然可以拿到新人奖,这对她未来的发展又坚定许多


辛巴:恭喜!新人奖!我看了直播,很漂亮


发完消息后看向电视上挡也挡不住喜悦的名井南,那些都是她应得的


.....

「嗯.....」名井南全身疲惫带着烟味和酒味,闻了闻自己身上(好臭),除了典礼结束后被留下来访问还跟剧组聚餐吃烧烤,而现在已经凌晨


     手上握着透明水晶上刻着新人奖,她这一生永远不会忘记拿到奖杯的瞬间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即使现在心情也很奇妙

她放进那空虚的展示柜,增添了实质感,好让人觉得那柜子并不是装饰而已,名井南在柜前沈思了很久后拿出手机,消息和个人sns帐号已经被灌爆了,她在众多消息中先回复了家人,再往下拉....发现消息太多了,索性直接按下寻找栏打上(辛巴)两字


名井南打字速度很慢甚至还出错,视线终于对焦在屏幕上

企鹅:谢谢!有空吗?

名井南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发现才6:20am

(彩瑛想必在睡觉吧)

在嗯下待机键后黑屏的手机马上又亮起来显示新消息

辛巴:有啊


孙彩瑛揉着自己的棕毛,躺在床上,随后手机伴随着铃声掉落

「啊!哦」摸着自己被手机砸到的鼻梁,但在心疼自己一秒后马上拿起手机,确认了来电显示(南)

「咳咳..啊!嗯!嗯」在清完嗓子后才接起电话

「南,恭喜妳!新人奖」

名井南嘴角上扬靠着墙手指绕着发尾「我想听妳亲口说」


那是名井南第二次主动的邀约

「我去找妳」此时的孙彩瑛就像十几岁的高中生初恋,打了鸡血似的快速换好衣服在镜前转个两圈接着穿鞋


......

又是那句熟悉的开头

「我买了早餐,吃吗?」



16.

    这次是孙彩瑛看著名井南从浴室走出来,带着水气,哦!不对,是仙气


「怎么了吗?」问着发愣的人

「哦..没事」孙彩瑛双手本能的粘贴脸颊,想将害羞都掩盖过去


     名井南嘴角上扬,心情很愉悦甚至哼着小调,她没有走去拥抱发愣的人,而是打开木柜小心的拿出装有红色液体的酒瓶,再从伸手拿了两个高脚杯

没有询问过对方的意见,就将两杯都倒了四分之一的红酒,拿起其中一杯轻轻的晃,红色液体徘徊在玻璃内,唇抿了口,极好的味道让名井南心情更愉悦了,看向沙发上的人


    孙彩瑛又看得出神,纯黑色的秀发披在背后,完美的下腭线就连数学都无法解释,视线往下移雪白毫无任何纹路的脖子,是多么诱人...想要咬一口

(哦!)孙彩瑛将脑里那些放荡的想法扫去,心虚的对上让自己产生放荡幻想的人,希望对方不会从红通的脸颊找寻到什么

    她的双眼微微歇着,柔情似水,极为抚媚,轻启红唇,杯中的红色液体渐渐减少,想必我此时就像个痴情的呆子,愣愣的望着她一个咽喉一个眨眼

我完了,我告诉自己,女人,我沈迷于妳无法自拔


    名井南的单眉一挑,晃动手上的酒杯,无声的邀请对方共同享用美酒,孙彩瑛走来,清脆的玻璃碰撞声,冰冷的液体滑过喉咙


.....

两人的酒杯都见底,名井南不喜欢大量酗酒,偶尔小酌一杯就够了,甚至昨晚才在庆功宴喝不少

「喜欢吗?」

孙彩瑛不太懂酒,也就迷糊的说喜欢

「是喜欢酒?还是和我喝酒?」

「当然是和妳喝酒!」

也许是喝开了,名井南笑的灿烂,她喜欢孙彩瑛说着直白的话,喜欢她望着自己出神的样子,喜欢她温暖的手掌,喜欢....她爱她

「想尝尝其他的吗?」

孙彩瑛点头符合

名井南破例了,她再次从木柜中抽出一支酒打开软木塞,往自己的酒杯里倒了一小口酒,却没有倒给孙彩瑛


     正当有疑问时,脸突然被强行转面,眼里从惊讶转变成名井南放大难以对焦的脸庞,温热的液体从另一头灌入,不得不打开牙关

这酒比刚才那支红酒烈多了,孙彩瑛感觉整个喉咙都在燃烧,但她没办法去找水喝,因为嘴和身体都被名井南死死的困住,直到喘不上气拍打对方的肩,才结束这场突然


「咳..咳!咳」孙彩瑛还无法适应喉咙的灼热感,随后过了几秒,唇又被堵上了,这次的液体很冰凉和柔顺也无味,就像水一样

连续两次毫无预警的舌吻,让两人都双颊通红,空气中暧昧的成分已达到最高

「还想来点吗?」

「名井南,妳醉了」孙彩瑛第一次见到这霸道豪不讲理的名井南

「不,我没有」粘贴她的身


    孙彩瑛轻轻推著名井南,她不是不愿意而是没想到第一次是要在光天化日之下,但只要是名井南,似乎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她们从厨房到客厅再开门一同跌入柔软的床,这期间唇不曾分开过,听着彼此的喘息、心跳,看着双方半穿半脱的衣服

「明天要去公司吗?」孙彩瑛跪坐在名井南腰间两侧,手拿起她乌黑的发丝,发质很好从手中滑落

「不用」

孙彩瑛眼里的欲望比刚才更深了


「彩,可以的」名井南抓着她的手腕轻抚着脸庞


女人,我沈迷于妳,就像跌入了万丈深渊无法爬出,名井南,我会用尽一切对妳好,我爱妳



......

17.

      在繁忙中也就那么点时间两人能见面,约会的范围就在两人家,直到有天名井南问了彩瑛要不要同居,后者还未咽下的水差点喷出来,就这样孙彩瑛从家里带了点衣物和笔电就住进名井家里了


名井南得到了公司给的假期足足有一个礼拜,中午确认完后续行程后就返家找心心念念的人

「彩彩」

开心的打开门,每次行程结束不管是多晚彩瑛总会捧着笔电在沙发上等她,而今天难得早放却不见人,反而是ray砰砰跳跳的来迎接她

「ray,彩彩呢?」

「汪!」ray离开主人温柔的抚摸,跑到卧室门前

「在卧室吗?」


     推开卧室门,那人双手抱着枕头似乎睡得很香,名井南知道为什么每次不管多晚甚至凌晨回家,却都可见彩瑛迎接自己

名井南蹲在床边,手轻轻戳了她的脸颊

「傻瓜」

有好久没认真看着心上人的五官了,细长的睫毛,完美的鼻梁,丰润的唇和标志的痣,孙彩瑛是她见过五官最完美的人


     名井南脸红,不整齐的睡衣将锁骨以下的风光都露了出来....两人很久没做了,她用棉被把彩瑛裹得紧紧,一寸肌肤都没露出来,她不想吵醒沈睡中的人


......

////

    不知道是第几个早晨..哦,不对,是下午醒来,这时候孙彩瑛会在床上挣扎个几秒才起床,为了能在名井南回家的第一瞬间看到她,而把作息颠倒了过来

(嗯....好热,动不了)

孙彩瑛想翻身却没办法,等睁开眼才吓到

「南?」

很多次,几乎是每天睁开眼的身旁都是已没了温度的空位,而今天则是怀里多了只企鹅

「嗯?」

「哦!没事妳睡」孙彩瑛以为已经傍晚了,看了眼时钟(16:30),怀里的人左右左右晃动了下往自己的怀里埋的更深


     名井南已经卸妆,身上带着独有的茉莉香,不像是刚回来的样子,想触碰却怕吵醒她,但最后还是忍不住碰了那红唇,反复磨蹭

受到骚扰的人阻止了那只搞怪的手

「怎么那么早回来?」温柔的语气,不忘在额头上留下一吻

「公司给了假,一周」

「真的!?」孙彩瑛很兴奋

「真的」

「那我要安排这一周,南想去哪?」挺起身,迫不及待想和名井南来场久久的约会,结果被人拉了回来再次粘贴柔软的床铺  「难得放假,我们去新开的游乐园好不好?啊,听说附近有个展览我们可以一起去,还有」

话到一半便说不出口,名井南把唇给堵住了


「彩....」热气直扑耳蜗「哪里都好,只要跟妳哪里都好」

    吻越演越激烈,孙彩瑛不知何时自己的睡衣已被扔到远处去,许久未碰的每一处都很敏感

「嗯~」

「我很想妳」眉心.鼻梁.鼻尖.唇.颈.锁骨,指尖画过每处,身下人中颤抖了下「每分每秒」


........

     赤裸的两人紧紧依偎着,孙彩瑛感觉自己...好幸福,幸福得过头甚至是不真实

「在想什么?」名井南玩着她的发丝

幸福得令她有点害怕,害怕失去,害怕..太多了


「南,我没有别的意思,妳别乱想」孙彩瑛望着天花板说「如果...如果被发现的话」

这问题两人想必都思考过,却不曾交谈过

「妳会离开我吗?」名井南先开口问了,害怕的人岂只有孙彩瑛

愣了下回答「不会」

「只要妳不丢下我,我会一直在」



18.

    一周的假期很快的过去,忙碌的人又要回归早出晚归的作息

「以后困了就睡,别再作息颠倒」名井南斥责着彩瑛,眼神却温柔

「我只是想看着妳入睡」无奈就是发不了脾气,尤其是对上孙彩瑛「我送妳到门口吧」


「我之后会很忙」

「我知道」

「会很晚回来」

「嗯」

「可能会去外地」

「...去之前跟我说一声」

「我会很想你」名井南握住彩瑛一根手指「怎么办?」双手环上

「记得,妳想的人也正在想妳,而且非常爱妳」孙彩瑛拉过她埋入自己的怀里


......

此时的她们没看见远处躲在阴影下的人正将镜头对准她们

「可以好好赚一笔了,呵呵」确认相机中的画面,跟踪爆红新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这期间他收集许多.精彩.照片



19.

「哈哈哈,最近的确不错,要多把资源投入在mina身上,下一个影后?您太夸张了」yp演艺公司代表正和另一间公司的代表聊天,秘书坐在柜台都听见谈笑声

「好的,先这样了」

代表放下电话,眼里带着满出来的笑意,电脑弹出一则新消息,是个加密文件而且未知寄件者,点开那则消息

眼里从笑意转为惊讶再转成愤怒

「这些照片怎么回事!」


    代表盯着屏幕上的照片,而主人公就是两个女人搂搂抱抱的照片甚至有接吻,画质不能说好但却认得出是谁....是名井南

「把Mina叫来!」代表打给柜台秘书,连秘书都吓到了刚才还笑着的代表怎么突然怒气冲天


.....

    名井南还没到公司,目前还在经纪人的车上,手机响起不是她的,是经纪人的

「啊!是的,好,我们快到了」

名井南听着感觉事情不太对,感受到经纪人加快了开车速度

「Mina妳最近有做了什么吗?」

「没有,怎么了?」

「刚才秘书说代表很生气要找妳」

「代表?」

名井南不太确定是否真的发生了,她不愿意去想也放弃去思考为何代表会生气,因为尽管她再怎么想答案最终似乎就只有一个



     车到了公司,名井南搭着电梯来到12楼,她很紧张很害怕只要一做错一切都没了,都失去了,但她逼自己冷静下来,推开厚重的门

「代表,找我」

男人翘着腿脸上带满严肃「妳自己看看」

名井南拿过一看,心颤动的更厉害,或许连手也在抖,照片..全是她和孙彩瑛,不愿发生的事发生了

「妳的私生活我不会管,但危害到公司名誉的后果」代表看著名井南「在公司待那么久,你知道吧」

可惜着这么漂亮的女人竟然...竟然是同性恋,但最重要的现在是她的上升期!

「这次我先押下了,别再有下次」代表愿意花这个钱是因为名井南有那个价值,如果不押下来后果没有其他的,就是被大众唾弃退出演艺圈 「懂吗?」

「嗯,我知道了」

「最近有个国外拍摄,我帮妳定好了,详细经纪人会告诉妳,没事了,妳走吧」


等名井南离开后,代表把秘书叫了进来

「有什么吩咐吗?」

「秘书,帮Mina安排个绯闻」

「帮...Mina吗?」

「对」代表打着算盘,他需要利用谣言让大众不怀疑名井南的性向,就算真的有照片流出,也能用只是朋友来模糊带过,公司难得有个能赚钱的工具当然要好好利用



20.

     刚点开搜索词页面,页面的顶端就是近期人们最热门的搜索词,而今天前十名的热门搜索词都被占据

「刚拿下新人奖和同公司前辈爆出恋爱消息」

「演艺圈黑马 名井南 已有交往长达两年的对象」


搜索词围绕著名井南 恋爱 交往等词汇,许多人都在等待公司正面回应等,却迟迟等不上,网上已经炸开消息了

「ㅋ那女人我第一眼久觉得是闷骚型」

「我看新人奖也说勾引来的吧」

「名井南?谁?哦!贱货?ㅋㅋ」

「呀!你们这些人不能等公司回应再说吗?」

「楼上是正义魔人哦」


........

      这则消息也不意外的出现在孙彩瑛手机里,她并不相信这些绯闻,但很害怕名井南受伤,看着底下的留言一个比一个还要讽刺还要恶毒

     突然想到如果...如果这绯闻的主角是两个女人社会大众会怎么看待她们,讽刺程度怒骂程度都要比这「正常」的绯闻来上好几倍

她害怕了...她退缩了

「只要妳不丢下我,我会一直在」名井南在她耳边说过这句话

她需要名井南告诉她「不用担心」「会好的」「我想妳」「我爱妳」立刻现在,孙彩瑛按下联系人第一位

却换来冰凉的机械女声「妳现在的号码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名井南在美国拍摄杂志,这孙彩瑛知道,但为什么突然联系不上....我需要妳,名井南


手机突然响起,却不是名井南的号码

「谁?」

「孙小姐妳好,我是yp集团的代表,我收到了几张照片,是孙小姐和我公司艺人Mina的」

      孙彩瑛不笨,她晓得演艺圈那些操作,这绯闻闹得沸沸扬扬肯定是有幕后,她紧张了,照片?照片里是她们,公司知道了些什么?

「目前Mian的知名度慢慢升高,同时也会有越来越多人注意到她」

仿佛听到电话另头传来叹气声「我们都希望Mina更好对吧?」

她沉默

「孙小姐不说话我就当默认了」

(如果没有我....南也不会需要承受这些)


「也许这有些冒犯到妳」

「但请问孙小姐和Mina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什么....)


     孙彩瑛想起了第一次遇见,第一次谈话,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说爱她.......,当她瞳孔望着自己时是那样的温柔那样的温暖

害怕...也许有天就变质了,不再深情

(南,抱歉,我似乎没有想像中的伟大坚强,我很无助脆弱,我很害怕,那些妳值得的不应该离妳而去,是我...我并不值得拥有妳)


「我们是」

     握紧手机,骨节分明,闭上眼想起第一次遇见名井南,她说着悦耳的英文,瞳孔在灯光下闪烁,舞台是属于她的,名井南喜欢站上舞台孙彩瑛知道

「我们是」



她挂断了电话,耳边一直响起那两个字

「朋友」



-

-

-

21.

刚下飞机,名井南立刻拿出手机,却没办法应付太多人的接机,许多人都想穿过保镳拍摄

「Mina请问绯闻是真的吗?」

「为什么公司还不做回应呢?」

「这次去美国拍摄什么?」

记者一个个问题接着,名井南墨镜下的眼充满不耐烦,脸上却保持微笑,她不得不加快脚步,很吵杂


上车后隔绝外头的杂音,电话也通了

「彩!不是那样的!我跟」

「我相信妳」

「我到韩国了,等我回去」

「妳刚回国先休息吧」

名井南懂言外之意,孙彩瑛没有住在名井南家里

「...嗯」


.....

    在美国时经纪人把手机收去了,无法使用,而导致孙彩瑛的每条消息电话都接不到,所以刚下飞机就马上打了过去,没想到对方的语气很平淡甚至冷漠


南:我做错了什么?

彩:没有

南: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


名井南迟迟没有等到回复

南:别这样对我,不要离开我

彩:我们分手吧

南:为什么?

南:绯闻是假的,你说过相信我的

彩:我相信妳,但我真的好累....

南:累?

彩:名井南,我希望好聚好散

南:好聚好散?

南:孙彩瑛,你真自私

南:我成全妳,分手吧


     名井南看着消息,狠狠的把手机摔了出去,她想不透明明.....那么爱她

「为什么?」她双手抓着头皮想「为什么?」一滴泪坠落「我还不够好吗?」

「为了她,我放弃了多少」

      名井南总是将需要在外过夜或者是出国的行程推掉,就是为了回家就能看见彩瑛,看见她可爱的酒窝,温柔的双眼,然后说:妳回来了


而现在这屋子里已经没有孙彩瑛的物品,就像....回到一个人的时候

「累?她有想过我吗?」她依旧想不透「为什么?」「为什么!」拿起一旁的花瓶举起

「不相信我?」手缓缓落下,名井南由愤怒转为哭泣「说好的到永远呢?」

ray担心的看着主人,蹭着她的脚,想让主人舒缓一点情绪,却无能为力



22.

「为什么要这样做?代表请你告诉我」

「我自有打量,妳不用在乎那么多」

「所谓的打量是什么?你打给了她吗?」

「谁?」

名井南知道孙彩瑛肯定是受到谁的压力,不然...怎么可能说离开就离开,说不爱就不爱

「哦!她啊,孙彩瑛?小南啊,虽然孙编导的能力真的很强,名下财产也有很多,但还是找个男人稳稳结婚比较好」代表发自内心建议

「编导?」

「妳不知道吗?CY就是孙彩瑛,小南我还是建议妳....」

名井南并没有听清楚后续,CY...chaeyoung ,原来孙彩瑛就是那位编剧,能突然接到女主剧本也是孙彩瑛给的....CY(彩瑛)

名井南像是用跑的离开公司,经纪人开车来

「经纪人欧巴,能载我去个地方吗?」


.....

她站在孙彩瑛家门前,怎么按铃都没用,屋内的灯也是暗的

「彩瑛!」呼喊着「彩瑛!」

经纪人看不下去,怎么看都知道屋内无人

「Mina,屋内没有人」

「欧巴,帮我一下」

「妳不会想翻墙吧」

「嗯」坚定的眼神


在狼狈的翻墙后,名井南有钥匙开门

「彩瑛!」

无人回应,地板上已有积一点灰尘,但家具都没有搬走

(彩瑛没有搬家那去哪了?)

     她走进书房,和上次不一样,书房变得干净许多,书本不再乱放.每只笔都按照分类放在笔筒,颜料罐结然有序的排好


     有个箱子特别的显眼,名井南走近将他打开,映入眼帘的是生日卡片和礼物还有一副画,画里的女人闭着眼双手合十祈祷,鼻梁上有颗痣是自己

看着卡片名井南又哭了,就要到了她的生日,再几天后就要到了,而连生日的主人都忘了自己生日

「我知道,妳还爱我」



23.

「Mina,妳确定吗?」

「我确定,欧巴谢谢你这些年的照顾」

「妳也变得更成熟了,去吧,做妳自己」



  「我请各位记者齐聚在这,我是要说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名井南深呼吸了一口气「我将会终止和yp集团的合约及退出演艺圈」


快门声不断,名井南走在人群中,许多记者向她提问

「为什么要退出演艺圈呢?」

名井南停下脚步,马上被包围起来

「因为」


       脑里闪过的画面全是同一个人,她坐在对桌吃着最喜欢的草莓问着要不要吃;她站在昏暗的夜灯下,影子将她娇小的身影拉长了好几倍向我挥着手;拿着狗饲料逗着ray「坐下」「趴下」接着给奖励,ray都不知道胖了几斤;她会写着抒情的文本,在夜里向我诉说,然后告诉我.....我爱妳


「我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去做」她微笑,再次踏出步伐,她得去寻找某个丢失的人



爱人




////

24.

      拿起褐红浇水瓶,微倾,水落在米白花朵上顺着青茎向下落入水盆,天气特别好,阳光从窗外耀进显得细小的花朵绽放得更美,满天星很好养,不用什么照顾,但孙彩瑛总喜欢看着她


    这栋房子很大很空旷也很空虚,只有一人和一些毫无生命的画作、乐谱和文本,当孙彩瑛说无地方可去的时候,俞定延终于发挥出朋友的作用,二话不说直接把房子钥匙给她,孙彩瑛搬离了原本的家,说实话「搬」大概也就带一些衣服和画具就走了

有打算要卖掉房子,但最后没有,她不缺钱什么都不缺,却很空虚...缺了什么她很清楚



云特别多遮住了太阳,二楼的窗边变得冷清

来了入侵者


    视线锁定住,从很远就看见了,那位入侵者,明明是位入侵者!却像花园的主人,花在她身边盛开却不及她耀眼,只不过是为了衬上而已


我很平淡的看着但身子往前倾几乎要粘贴窗了


一步两步三步,妳离我越来越近,

我移动不了脚就像被钉住般站在二楼窗边

妳抬头,我低头,我们距离有多远呢?十尺?二十?

我们之间隔着玻璃就像有张防护网


     妳会来可以说是意料之内,想必是损友俞定延说漏嘴的,自从在电视上得知新人奖得主突然退出演艺圈时,心在颤动..咚!咚...咚,孙彩瑛想不到名井南那么冲动行事,她知道她不是那种人,那这是为了什么......不敢想


(我没有那么好)孙彩瑛总是这样告诉自己


     可是,现在眼前就是她,每天朝思暮想的人,曾说过爱我的人,曾告诉我只要不丢下她,就会一直在的人

(也许我...没那么差,不!我...我丢下她了)


      云朵散开,太阳露出头映在妳的脸上,距离太远我看不清妳的脸庞,就像第一次遇见在黑暗中的妳依旧亮眼

妳在笑吗?还是毫无表情?妳会再用柔情的眼神看我吗?


我想知道,好想知道,我转身很轻快很期待

咚..咚..咚..咚!心跳几乎和脚步同拍,

我已许久没有如此着急,应该说除了妳外没有一件事能让我着急,空虚一点一点补齐



打开门,妳站在门外,

这时我看清楚妳的脸庞,

妳拿起手上的塑胶袋微笑的看着我说

「我买了早餐,吃吗?」


     从眼里看到了很多,无法描述,孙彩瑛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太美好了,一切,太耀眼了,妳


     她们的距离从十尺到剩下两步,名井南没有说话,孙彩瑛也是,她们没有牵手没有拥抱也没有接吻,也许是在回忆


「为什么退出演艺圈?」问着昨天在电视头版出现的人

名井南没有回答,她认为站在这里,站在孙彩瑛面前已经足够解释了


「那妳呢?为什么离开我」

孙彩瑛后悔,很后悔,离开后没有一天过得好,但是...名井南如果能好,这些牺牲一切都无所谓


「因为」

但她没有想到名井南也过得不好,跟公司解除合约,需要赔一笔不小的违约金,现在可以说是无业游民,户头也了无多少,但这不重要,她找到了,找到更重要的,爱人



「因为我爱妳」

「我爱妳」


     两人同时说出,防护网化开,她们之间的距离从两步变成0,吻得激烈,把思念都加进去,想让对方知道有多么想她 有多么爱她



      孙彩瑛将脸埋在名井南肩窝,想起点点滴滴;

去花店挑了同一朵玫瑰花送给对方;一起去宠物店买ray的用品;为了该不该买玩偶而一起懊恼;曾因为服装太露而大吵一架,最后用了吻和好。


好难,忘记妳,不去想妳,好难

我想妳,不分昼夜,每分每秒,我好想妳



「我很想妳」用言语难以言喻

「我也很想妳」



「原谅我,擅自离开妳」

「我原谅妳,因为,妳是我的」





「爱人」

「爱人」




.

.

.

.

.

完.


评论(13)

热度(2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